八一中文网 - 言情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在线阅读 - 2664【榜下捉婿】

2664【榜下捉婿】

        「七哥,今天又有人帮你说媒了。」金梅丽笑着向项南道。

        尽管项南和白秀珠的关系,在燕京权贵圈儿早已不是秘密。但还是有大把人想跟金家联姻。

        因为白雄起虽然身为总长,看似权势熏天。但其实燕京城,乃至全中国,比他权力大、实力强、财富多得人还多得是。

        比如那些手握重兵的军阀、世代簪缨的官宦之家、手握实权部门的***、外国势力的白手套等等。

        他们并不惧怕白雄起的权势。况且项南、白秀珠毕竟没定婚约,所以大家还是机会均等的。

        「你少幸灾乐祸。现在是我,再过两年就是你了。」项南笑道,「到时候,向我们安琪儿求婚的,肯定比向我说媒的还多。」

        「我不怕,五姐、六姐还没嫁呢,那就轮到我了呢。」金梅丽却是嘻嘻一笑道。

        「无端端的,怎么扯到我们头上。」金敏之、金润之都不依,各自揪住了金梅丽的小辫子道。

        「五姐、六姐饶命,我不敢了。」金梅丽连忙告饶道。

        「好了,好了,我和你父亲向来不干涉你们恋爱的事。」金夫人开口道,「不过敏之、润之、燕西,你们都已经长大了,这方面也该有个打算。燕西,你和白小姐究竟怎么想的,可曾考虑过结婚这件事?」

        「妈,实话实说,我们暂时还没考虑过。」项南点头道,「不过,如果您和父亲不反对,我和秀珠应该会结婚的。」

        娶白秀珠,对他来说,不算坏事。

        白秀珠论相貌堪称绝色,论家世也堪称门当户对,论才学也算是多才多艺。而且白家世代经商,财富相比金家,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样一个货真价实的白富美,在现实世界,是他想都不敢去想的。

        更别说,金白联姻,也有助于巩固金家的地位。

        毕竟白雄起没有子女,只有白秀珠一个妹妹。他现在打下的一切,将来都是给妹妹的。

        所以如果金白联姻,项南成了他的小舅子,他哪怕再觊觎总理之位,也不会轻易跟金家撕破脸。

        「嗯。」金夫人点点头。

        她虽然不喜欢白秀珠的刁蛮任性,但如果儿子一心想娶她的话,那她也不会反对。

        ……

        随后,白雄起也将王玉芬请来,请她帮忙撮合妹妹和项南的婚事。

        一方面,项南的名声、才华与之前大不相同。之前的他就是个典型的纨绔子弟,不学无术,饱食终日,无所事事,一无所长。

        这样的男人,普天下多得是。若无总理之子的身份,就是一个大废物点心。所以他根本瞧不上金燕西。

        但现在他是鼎鼎有名的才子。、话剧、诗歌都很受欢迎。而且,他还听王玉芬说过,金铨辞官的那个晚上,是项南的一席话,安定了全家人的心。

        由此可见,他的政治嗅觉十分敏感,胸有沟壑、运筹帷幄。这样的人,在政界、学界都可能有大成就,不能再以等闲视之。….

        如今燕京那么多高门大户,都愿意跟金家联姻。如果白家再不抓紧时间,很可能被人捷足先登了。

        一方面,金铨最近两个月,对他也是越来越防范。

        此次他本有机会升副总理,结果最后却是棋差一招。听说背后就是金铨发力,劝总统再缓一缓,让白雄起继续历练历练。

        但当官的都知道,一步慢、步步慢。这次错过升职,也许就没有下次了。毕竟现在时局动荡,连总统大位都未必稳固,何况他们这些内阁成员。

        因此当务之急,他也想与金铨缓和关系。不然的话,以金家的人脉,他想翻天还真翻不了。

        而妹妹和项南

        的婚事,恰恰能帮他这个忙。

        ……

        「玉芬,你在金家的地位举足轻重,这件事可全拜托你了。」白雄起嘱咐道。

        「放心吧,大哥,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包在我身上。」王玉芬笑着点头道。

        回家之后,王玉芬便来到项南的房间。

        「老七,你到底喜不喜欢秀珠妹妹?」她一脸郑重的向项南问道。

        「当然喜欢了,三嫂怎么这么问?」项南笑道。

        「既然喜欢,那就抓紧时间定下来嘛。」王玉芬催促道,「你们从小就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恋爱也谈了好几年了。你喜欢她,她也喜欢你,那还有什么好犹豫的。」

        项南点了点头,「三嫂说得也是,那我马上就做。」

        「这就对了。」王玉芬顿时开心起来,「你放心,老七,这件事由我帮你,一定办得妥妥当当。」

        项南点了点头。

        转过天来,他请王玉芬带着,一起到珠宝店,花一千块大洋,买了一颗硕大的钻石戒指。

        「哎哟,老七,你还真是舍得呀。这么大颗钻石,比我当初结婚时戴得都大。」王玉芬看着鸽子蛋大小的钻戒,都忍不住赞叹道。

        「也就是为了秀珠,我才舍得花这些钱。」项南笑道,「其实这东西不当吃,不当喝,在我看来还不及一块玻璃。」

        「傻孩子。」王玉芬摇头笑道。

        ……

        晚上时候,项南便约了白秀珠吃饭。

        白秀珠早已通过王玉芬,知道今晚项南可能要向她求婚,因此下午两点钟就已经开始梳妆打扮,衣服都换了一套又一套,务必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嫂嫂,你看我这一身怎么样?」她换好衣服后,笑着问嫂嫂道。

        「好看,好看,妹妹人漂亮,穿什么都好看。」嫂子笑道。

        「算了,不问你了,我去问哥哥。」白秀珠见状却道。

        「衣服好不好还是其次。」白雄起嘱咐道,「妹妹,重点是你的性格一定要改。你以后要嫁人,成为人的妻子,就不能再任性了。要好好的相夫教子,孝顺公婆,你知道么?」

        「谁任性了?」白秀珠却不乐意道。

        「好,不任性。」白雄起笑道,「总之,好好把握燕西。你俩过得越好,哥哥就越高兴。不然你嫁过去后,整天吵架,哥哥我也替你担心。」

        「嗯。」白秀珠点了点头。

        收拾完毕之后,白秀珠乘车前往德国饭店。.

        纪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