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都市小说 - 超品透视在线阅读 - 0344章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0344章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玉棺中躺着一个女人,没有衣服,全身所有的几乎都裸露在空气之中,雪白晶莹,没有半点血色,整个人就像是一个冰雕一样。她的容貌和石门之上的浮雕完全一样,秀美绝伦。她的身材修长,丰盈处丰盈坚挺,肥沃处肥沃饱满,性感得很。她静静地躺在玉棺之中,非常宁静安详,给人一种感觉就是她不是死了,而是睡着了。



        夏雷惊讶万分,“这个永美公主看上去不过二十多岁,难道她很年轻就死了?”



        白匈奴部落里的古书上根本没有记载永美公主是什么时候死的,事实上华国的所有历史书籍上,正史野史,甚至是民间传说中都没有“永美公主”这样一个人物。所以,她是什么时候死的,又是怎么死的,已然无从考证。



        夏雷的视线最后停留在了永美公主的脖子上,她的脖子上戴着一条金色的项链,项链的吊坠不是金玉饰物,也不是钻石玛瑙,而是一根金色的指针。在她的身体周围放着很多珠宝玉器,一件件都精美绝伦,可惜他没有看见什么绿色的金属,更没有看见什么与“ae”有关的东西。



        “没有宁静所说的那种古合金,也︽n没有什么青铜宝书,只有一根指针,怎么会这样?难道永美公主将古合金和青铜宝书藏在别的地方了?”夏雷的心中一片猜想。随后,他用力推开了玉棺的盖子。



        棺盖移开,夏雷无需透视便能看见躺在玉棺之中的永美公主,更加清晰,更加直观。他觉得永美公主的皮肤比他想象中的还要细腻娇嫩,犹如洁白的花瓣。他伸手用指头戳了一下永美公主的大腿,永美公主的大腿上顿时凹下去了一块,不过很快就恢复了过来。



        “居然还有弹性?”夏雷震惊莫名。



        却就在他盯着永美公主的大腿看的时候,眼角的余光忽然捕捉到永美公主的眼皮颤动了一下,仿佛睁开了一条细缝一样。这个现把他吓了一跳,慌忙退开一步。生怕永美公主诈尸,突然伸手掐住他的脖子什么的。



        不过,永美公主并没有动弹一下,就连那一下似乎“睁眼”的动作也是一种幻觉。



        夏雷观察了一下,再次站到了玉棺旁边。这一次他伸手摘下了永美公主脖子上的项链,小心翼翼地放进了背包里。指针关系着下一个藏宝点,非常重要。



        随后,夏雷将玉棺之中的珠宝玉器全都塞进了他的背包里。这些古老的陪葬品都珍贵无比,他不说谁都不知道他拿了,也好弥补他在这次行动之中花费的巨资。



        将玉棺搜刮一空,夏雷的注意力再次回到了永美公主的尸体上。这个时候,他差不多已经适应了直面永美公主的尸体的感觉,心里少了初见时的震惊,他的思维也活跃了起来。



        “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永美公主的尸体怎么会保存得如此之好,经过了几百年的时光都没有腐烂?这不科学啊……难道她的尸体之中藏着什么?”夏雷的心中一片猜想。



        在尸体之中填塞防腐的药物,能防止尸体腐烂。这样的做法古时候就有,埃及的木乃伊就是这么来的。



        这么一想,夏雷的左眼随之一跳,对永美公主进行了深度透视。永美公主的哪里没有填充什么药物,肚子里也没有,他甚至能看到她的完好的内脏。他随后透视了她的胸腔,胸腔的器官也保存完好,什么药物都没有。最后,他的视线移到了永美公主的头部,这一透视,他顿时惊愣当场!



        永美公主的嘴里含着一块绿色的金属,看仔细了,它竟是宁静所描述的古合金!



        含在永美公主口中的古合金看上去像是一块齿轮,只是齿很少,所以又像是一个似是而非的六芒星的形状,非常奇特,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



        “永美公主,抱歉了。你要怪就怪释老总吧,是他让我这么干的,与我无关……”夏雷神神叨叨地说了这么一句话,然后伸手捏开了永美公主的下颚,取出了永美公主含在嘴里的古合金。



        就在古合金离开永美公主的口腔之后,她的嘴唇快干瘪!



        “这……”夏雷不敢相信他的眼睛,惊得说不出话来了。



        不仅是嘴唇,眨眼间,永美公主的皮肤也失去了晶莹剔透的色泽,快变灰、变黑。更为诡异的是,她的身体犹如曝露在烈日之下的冰雪,正以一种肉眼可见的度在消融!



        是的,消融!



        最先消失的是她的嘴唇,然后是她的鼻子和整张脸庞。她那原本高耸坚挺的胸部也快消融,先是最上面的两点,然后是整个底座,最后就只剩下了肋骨!



        前后不到五分钟,刚才还好端端的美丽女尸就变成了一堆枯骨。最后,甚至连枯骨都散了架,变成了一堆灰白色的灰烬!



        整个过程夏雷都目瞪口呆地看着,一动不动。直到永美公主彻底化成灰了,他才勉强回过神来。一摸额头,上面满是豆大的冷汗。



        刚刚生的事情,恐怕就是全世界最优秀的生物学家和考古学家聚集在一起都没法解释!



        “永美公主能保存尸体几百年,难道和它有关?”夏雷的视线转移到了手中的古合金之上,心中充满了震撼与敬畏。



        人类生来就有敬畏未知事物的基因,夏雷也不例外,在他的心里,第一次接触的古合金简直就是神灵一般的存在!



        这个世界上当然没有什么神灵,可他也不知道这种古老而神秘的金属究竟是什么。



        静静地端详了一下,夏雷的视线凝聚在了古老的金属上,随即对它进行了透视。可是这一次百试百灵的透视能力再次遭到打击,他的视线仿佛被什么东西折射回来了一样,左眼也受到了影响,黑了一下,然后传来灼痛的感觉。不过还好,只是轻微的灼痛感,而他的视力也很快恢复了正常。



        “这究竟是一个什么东西?”夏雷的心中惊讶无法,他不敢在继续透视。他拿在手里仔细观察,不愿意错过任何细节。



        这块古合金与宁静描述的那一块古合金大致一样,体积很轻,但韧性和强度却极高,虽然没有经过测试,但他是一个与金属打交道的人,一种金属的强度和韧性如何,他摸一下,看一看就能有一个大致正确的判断。



        而这块古老的合金显然出了他的人知范围,也比他见过的所有的金属都要强韧,难怪宁静说它最适合用来造飞机。



        端详了一会儿,没有结果,夏雷也放弃了。他将古合金也放进了背包,准备带回去研究。



        收好古合金之后,夏雷离开了玉棺所在的中央区域。他从安全的石板上移动到了一面石壁下,这里堆放着几只打木箱。木箱倒是经过防腐处理,浸过油,表面还封了一层蜡。箱子上没有锁,他很容易就打开了箱子。



        箱子中装着满满一箱子金币,纯度虽然没法和现在的金子相比,但还是黄橙橙的,看着就让人兴奋。



        夏雷随后透视了另外几口箱子,其中又一口箱子装的是同样的金币,余下的箱子里装着一些衣物,不过已经朽坏。那些衣物显然是永美公主的陪葬品,经历了几百年的岁月,当然无法保存下来。



        夏雷笑了笑,“两箱金币可以交给茜拉米,还有墓室之中的瓷器什么的都可以交给不老族,我带走棺材里面的珠宝,还有古合金,我们谁都不亏。”



        这是最好的结果,不老族有好处,夏雷不仅完成了任务,也得到了好处,将墓室里的这两箱金币和一些瓷器古董什么的交给白匈奴族,这也算是对在人家圣地之中挖宝的一个交代。总不能把所有的好处都拿走吧?那样的话,茜拉米就没法给族人交代了。



        夏雷盖上箱子,从安全路线离开了墓室。



        回到墓室门口的时候,他转身过去,对着玉棺深深地鞠了一躬。如果不是他的到来,取走古合金,永美公主的尸体不会快风化。这件事让他心存愧疚。



        吱吱吱……



        隧道里突然传来了蝙蝠的叫声。



        夏雷心中一惊,跟着掐灭了战术手电,屏声静气地听着隧道里传来的声响。很快,一群蝙蝠飞来,擦着他的身子飞进了墓室之中。然后从墓室的穹顶之中消失了。



        夏雷回头仰望,这才现墓室的穹顶上有一块石砖是空的,那里便是墓室的通风口。蝙蝠可以从通风口里飞出去。对此他并不感到很奇怪,因为刚一进来的时候他就感到有空气在流动。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里不止一个地下通风口,只是他没有兴趣去寻找。



        夏雷收回视线,顺着石板隧道往上走。走了不到二十米,他突然停顿了下来。



        在他上面,大约二十米的地方,一个戴着头罩,穿着黑色紧身皮衣的女人正拿枪指着他。她的眼部罩着一只热息成像夜视装备,这种这种装置在这样的环境里与他的左眼一样好用。



        “把背包给我,你可以走。”女人用英语说道,她的声音很冷,满是威胁的意味。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这一刹那间夏雷的心情糟糕到了极点,刚才那群蝙蝠不会无缘无故惊飞,他应该提前有所准备才是,可是他并没有这样做,因为他没有听到别的声音。在这种绝对静谧的环境里,人的脚步声就算放得最轻也无法避免传递到很远的地方,可他没有听到脚步声。



        夏雷的视线移到了女人的脚上,这才现她的脚上没穿鞋子,只是穿着一双袜子,而且袜子与脚底之间还塞了一些棉花。



        这是一个聪明的做法,这个女人经验丰富,而且是有备而来!



        “你没听见吗?把背包给我!”女人对着夏雷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