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都市小说 - 超品透视在线阅读 - 1420章 血与河

1420章 血与河

        暴雨没完没了了的下着,地势低的地方雨水已经汇聚成了河。再这么下下去,这个地方恐怕就要爆发山洪了。

        “那里有脚印!”一个神庙卫士兴奋的向发现脚印的地方跑去。

        几个神庙卫士淌着雨水跟了上去。

        脚印在水面上,不是一个,而是两串,一直向安息走廊的方向延伸。

        “是那个人类小子和那个贱女人!”发现脚印的神庙卫士说道:“他们往安息走廊里去了,回去一个报告萨雷团长,剩下的人跟我追!”

        “等等!”一个神庙卫士说道:“那小子箭法高超,在乌拉牙议员的帐篷里一箭射死了两个猎人,我们就这几个人跟上去……”

        他没有说下去,可那意思谁都听得明白。

        “那我们就在等着,让萨雷团长带着人赶过来。”发现脚印的神庙卫士改变主意了。

        没人反对,干掉夏雷和波里西固然是一件很大的功劳,可这个功劳要拿命去换的话却没人愿意换。

        一个神庙卫士转身去报信,眨眼就消失在了茂密的森林之中。

        “那个小子果然狡猾,萨雷团长还派人往回追,可没想到他居然铤而走险进入安息峡谷。幸好我们发现得及时,还能将往回追的人叫回来。”

        “妈的,早知道那小子这么阴险,在他要帐篷的时候我们就该开枪干掉他!”

        “对,那个时候是最好的干掉他的机会。”

        “萨雷团长也真是的,他居然相信那小子会为了我们去杀那头蓝坦。”

        “我从来就不相信那小子,如果是我做决定,我会先杀了他,再将波里西那个贱女人活生生的折磨死!”

        这几个神庙卫士正是之前在营地里看守夏雷和波里西的神庙卫士。

        如果时光可以重头,他们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的开枪射杀夏雷。剩下一个波里西,他们会用她来满足他们的折磨女人的变态的**。

        可是时光会重头吗?

        不会。

        嗖!

        就在几个神庙卫士谈论着夏雷和波里西的时候,一支白色的箭矢突然从黑暗深处飞了过来。

        空气在箭头前撕裂,雨点在箭头前蒸发!

        这一箭快到了极致,肉眼无法捕捉它的轨迹!

        风雨的声音成了它最好的掩护。

        嚓!

        最先发现脚印的神庙卫士被一箭贯胸,他身上的泰煞兽皮战甲也没能抵挡住箭矢的穿透,巨大的冲击力也将他的身体带离了地面,飞出两米,狠狠的撞在了一棵树的树干之上。可是他没有坠落下来,而是被那支箭矢活生生的钉在了树干之上!

        “是他!”一个神庙卫士惊恐地吼道,随即举枪瞄向了箭矢飞来的方向。

        嚓!

        没等他开一枪,他的身体也从地面飞了起来,在空中飞出一段距离之后坠落在了雨水汇聚的沟里。

        雨水带着他的尸体往下流。

        轰隆!

        一发能量弹药在森林里爆炸,爆炸的火光老远都能看见。

        嗖!

        “啊——”开枪的神庙卫士也被活生生的钉在了一棵树上。

        剩下的两个转身开跑。

        嗖、嗖!

        两支古箭飞来,地上又多了两具尸体。

        战斗突然发生,就这么结束。

        蓝吉儿从藏身的地方冲了出去,溜溜滑滑的向几具尸体跑去。

        “你干什么?”夏雷也从藏身处现身。

        “那些家伙可是神庙卫士,每个月都领到不少的钱,他们的身上还都带着能量手枪,很值钱的!”说话的时候,蓝吉儿已经开始搜尸了。

        夏雷苦笑了一下,感觉他是白问了。他将萨德给他的泰煞骨弓挂在一根树枝上,还有剩下四支箭矢的箭筒。他用军刀在树干上用阿希米斯语刻下了一段文字:萨雷团长,谢谢你的弓和箭。我用它们杀了你的人,要报仇就来安息走廊来找我吧。我的目的地是起源峡谷,如果你能活着到那里的话,我们会见面的。我会亲自砍下你的头!

        夏雷刻完字的时候,蓝吉儿已经搜完几具尸体倒转了回来。她看到了夏雷可在树干上的字,然后撇了一下嘴,“无聊,你生怕他不知道我们去什么地方吗?萨雷可是阿希米斯部落的武装团长,他带着好几百人!还有,刚才为什么放走一个,全杀了不好吗?那家伙的身上也有一支能量手枪,还有不少的钱!”

        夏雷收起了军刀,背着他的装备包往安息走廊的方向行走。

        “喂?我跟你说话呢?你是哑巴吗?”蓝吉儿追了上去。

        夏雷说道:“我留下一个活口的目的就是想让他去告诉萨雷我们去了什么地方,我留下那些话也是为了让萨雷在那些部落勇士和神庙卫士的面前颜面扫地,这样的话,他会铁了心的来追杀我。”

        “你疯了,他的身边带着几百个人,你杀得完吗?”

        夏雷笑了笑,“我可没想杀光所有的人,我只是想让他们帮助我们打出一条安全的通道。”

        蓝吉儿顿时愣了一下,“你……你这家伙,你是我见过的最狡猾的人!你是想将萨雷和他的人当成炮灰来使,对吗?”

        夏雷笑道:“萨雷把我当炮灰,我为什么不能把他和他的人当炮灰?这一路去起源峡谷,我们要对付的可不止是一头蓝坦。如果你把萨雷和他的人当炮灰来使用,你想和我一起杀过去吗?”

        “你和波里西真的搞在一起了吗?”

        “你这话题也转移得太莫名其妙地了吧?我们正在谈关乎生死的计划。”

        “你们这才几天的时间,你的把持能力也太不济了吧?”

        “我不想跟你谈这些。”

        “你喜欢骚的女人吗?”

        “……”

        “是她勾引你,还是你骗了人家?”

        “……”

        “你们睡了几次?你受得了吗?”

        “……”

        这就是夏雷通往安息走廊的探险之路,他忽然好想那头蓝坦突然冲出来……

        黎明的时分雨终于停了,山洪并没有爆发,但道路却是越来越难走了。经过一夜的不眠的跋涉,夏雷和蓝吉儿终于来到了安息走廊之中。

        眼前是一个狭长的山谷,两边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高山峻岭。晨曦笼罩下,薄雾缭绕。山林深处偶尔传来一声猛兽的吼叫声,那叫声疑是蓝龙的吼叫声。

        那个叫声忽然让夏雷想起了他的一个老朋友,蓝龙日花。他想着传来吼叫的山头方向也大吼了一声,“吼——”

        蓝吉儿忽然扑了上来,一把捂住了夏雷的嘴,“你干什么?你想将蓝龙或者那头蓝坦引过来吗?”

        夏雷没有再叫了,他怀疑那是蓝龙的叫声,可发出叫声的蓝龙不一定就是日花。如果是别的蓝龙冲过来,再将那头蓝坦引出来,那可就糟糕了。

        蓝吉儿松开了捂住夏雷嘴巴的手,“你想死可别拉上我,这座森林可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阿希米斯部落不过是在最安全的第四区,这里是第三区蓝龙的地盘。那头蓝坦不知道是为什么来到这里的,但我可不想遇上它。”

        “安息走廊里有一座灵矿,那头蓝坦恐怕是冲着那座灵矿来的。我们去那里看看吧,说不一定会有意外的收获。”夏雷望向了安息走廊的深处。他从那块灵矿石之中获取了大量的信息,其中就有关于那座灵矿的,他知道具体的位置。

        “你还真是要去招惹那头蓝坦啊?”蓝吉儿瞪着夏雷,“我要怎么说你才明白?”

        夏雷却已经向那个方向迈步走去,“你可以回去,我不会强留你。”

        “那你把那块灵矿石给我!”

        “你想都别想。”

        蓝吉儿冲夏雷挥了一下拳头,但还是追了上去。她没有选择。

        狭长山谷的底部是一条河,昨夜的雨让河水变得浑浊,浪子拍打着岩石发出轰轰的声音。夏雷带着蓝吉儿沿着河边的石滩往峡谷深处行走,每走一段路他就会用军刀在岩石上留下一道划痕。

        刚开始的时候蓝吉儿还会偷偷的把岩石翻个个,或者丢进水里。可后来夏雷专挑那种几千上万斤的巨石打记号,她就没辙了。

        “吼——”峡谷上方的山头上又传来了猛兽的吼叫声。

        这一次,夏雷确定了那是蓝坦的声音,而且有点像是蓝龙日花的声音。他循声看去,可即便是以他的视距,他的透视能力,他也无法看穿茂密的森林找到目标。

        夏雷没有回应,因为他在低处,而且没有遮掩物,如果是蓝龙日花的话,它应该已经看见他了。他的心里暗暗地道:“如果是日花就好了,它可以带我顺利的通过第三区。至于那头蓝坦,那就交给萨雷和他的人去对付吧。”

        “那家伙在跟踪我们!”蓝吉儿的反应却很紧张,“如果遇到蓝龙,你会保护我的,对吗?”

        “你身上那么多能量手枪,还用我保护吗?”夏雷笑着说道。

        “你没用能量手枪射过蓝龙吗?”蓝吉儿忽然问道。

        夏雷微微愣了一下,“没有,为什么这么问?”

        蓝吉儿说道:“没有你说这样的话就不奇怪了,蓝龙身上的鳞甲有吸能的作用,蓝月人的能量手枪根本就不管用。蓝月人从来不进入安息森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蓝龙的鳞甲居然还有吸能的作用?”夏雷感到很惊讶,“那么蓝坦呢?”

        “蓝坦没有,那种能力是蓝龙独有的,蓝龙是这座森林的守卫者。”蓝吉儿说道:“蓝龙虽然没有蓝坦和岩灵厉害,排在安息森林四大猛兽的第三位,可无论是蓝坦,还是岩灵都不会主动去攻击蓝龙。如果蓝龙误入了它们的领地,它们也会先示警,万不得已的才会进攻。”

        “为什么会这样?”夏雷更好奇了。

        蓝吉儿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阿希米斯人在这座森林里生存了三千多年,可我们对这座森林的了解还是很少。还有,我一直不明白蓝月人为什么摧毁了人类的文明,但始终不碰安息森林。”

        夏雷忽然想到了那棵能量树。

        难道是它赋予了蓝龙特殊的能力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