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都市小说 - 超品透视在线阅读 - 1891章 生死之间

1891章 生死之间

        天生一物必有一物相克,这是宇宙的平衡法则。

        纯能量体难以杀灭,偷袭是防不胜防,打不赢也说走就走。夏雷现在的实力明显在古多之上,可他要想杀死古多却是万难做到的事情。所以,那一个夜晚从百灵的手中得到向日花种子的时候,他就萌生了在古多的身上试试,暗杀古多的念头。

        夏雷其实是不确定的,毕竟从来没有试过。

        现在,向日花种子对于古多这样的纯能量体有没有作用,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浮现了出来。

        向日花所的花蕾所流溢出的一丝金光就像是致命的病毒一样在古多的能量体之中扩散,流经之处竟然无法愈合!而即便是夏雷用净化和治愈的能量在古多的身上打一个洞,他也能飞快愈合伤口!

        “啊——”最终还是无法忍受那种痛苦,古多张嘴嚎叫了一声。

        向日花的蓓蕾快速绽放,金光越来越多。

        古多的纯能量之身剧烈的颤动了起来。

        向日花绽放,它的样子并不复杂,一个圆盘,圆盘周边镶嵌着一片又一片的花瓣,像是地球上的向日葵花。或许,它就是一种古老的向日葵花,在希望之星这个能量充沛的世界里获得了独特的进化,进化出了神奇的能量。

        古多忽然向高空冲射,向蓝月的方向逃逸。

        “想走?”夏雷后背上的永恒能量之翼一展,嗖一下追了上去。

        正常的情况下,夏雷绝对追不上古多,可是他现在感染了“致命病毒”,实力大打折扣。他无法再像刚才那样瞬息间移动千米万米,他的速度甚至比普通的战斗机还要慢一些。

        夏雷追上了古多,一拳轰出。古多的后背上再次出现了一个破洞,金色的能量火焰燃烧,他竟难以吞噬和抵消夏雷留在他身上的永恒能量。

        双重有效击杀!

        “啊——”古多惨叫了一声,纯能量之身也停顿了下来。

        夏雷抡起右拳,一拳轰在古多的脑袋上。轰一声巨响,古多的脑袋上也被打出了一个洞!

        砰砰砰!

        夏雷一拳又一拳的轰在了古多的身上,古多的身上的破洞也越来越多。在夏雷的狂风暴雨一般的拳头下,他渐渐不成人形,蜷缩成一团,看上去就像是一块黑色的黏土。

        然而,夏雷的攻击却不及向日花给古多带来的伤害。绽放到了极致的向日花金光灿灿,每一丝金色的流光都是注入古多的纯能量之身的剧毒。它开放得越久,古多就中毒越深。

        “去死吧!“一顿乱揍之后,夏雷的右拳高高举了起来,金色的能量火焰暴增,金光强烈得让人无法看见他的拳头!

        嗡!

        一道黑色的能量光柱突然从头顶上投落了下来,瞬间击中了夏雷和古多。夏雷身上的永恒能量之翼瞬间崩塌,拳头上的金色火焰也消失了。他的身体也在狂猛无匹的黑暗死亡能量的冲击下往地面坠落下去,就如同是有一个黑暗天神的脚突然从天而降,一脚将他踩下去一样。

        古多消失在了黑暗死亡能量之中,向日花也消失了。古多本来就是黑暗死亡能量,他的消失等于是补充和保护,而向日花的消失却是被毁灭。它确实有克制纯能量体的属性,可它毕竟只是一朵小花,承受不了蓝月天幕的能量冲击。凡事都有一个极限,一颗向日花种子不可能与蓝月天幕对抗。这就像是一盏灯光无法驱散笼罩整个森林的黑暗一样。

        轰!

        夏雷的后背砸在了地上,大地颤动,一个几百米直径的大坑瞬间诞生。蓝月天幕所释放的黑暗死亡能量“踩”着夏雷继续往大地之中挤压!

        夏雷感觉他的每一根骨头都裂开了,每一寸血肉都被黑暗死亡能量腐蚀了,那种感觉比死亡更难杀,更可怕。

        “啊——”夏雷也忍不住惨叫了一声,如果不是他的骨骼晶体化趋近百分之百,他恐怕早就死了了。可即便他的肉身在这种冲击之下还能保持不爆,可也差不多了。

        咚咚咚!

        巨大的黑暗死亡能量柱“踩”着夏雷继续往大地深处挤压,势要将他挤压成碎块,挤压成齑粉,让他形神俱灭!

        “我就要死了吗?”夏雷的脑海里忽然冒出了这样一个念头,他不甘心,可他发现他已经无法控制他的身体了,甚至是他的三核都被压制得无法动弹,所有的能量都在维持身体的存在,无法再做其它的事情了。

        绝望、恐惧、不甘,这些情绪潮水一般涌了出来,夏雷怒视着天空的方向,可他看到的只是无尽的黑暗。他仿佛是一个坠入地狱的人,看不见丝毫的亮光,也看不见丝毫的希望。

        忽然,一张脸出现在了黑暗之中,非常模糊,无法看清楚。

        然而,不等夏雷看清楚,它又消失了。它的出现就像是一个幻觉,根本就不存在。也就在那之后,夏雷的思维变得迟钝了,他的意识也越来越昏沉,就要是去最后一点清醒。

        嗖!

        夏雷听到了声音,他看不见什么,可他感觉他的腰被人抱住了,然后他的身体飞了起来。他想看清楚是什么人抱住了他的腰,可是他的眼皮却好像有十万斤那么沉重,无法睁开。

        风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还有爆炸的声音,开始还算清晰,可后来他什么声音都听不见了。

        黑暗袭来,意识不在。

        不知道过了过久,意识回归,夏雷缓缓的睁开了眼睛,他看到了一丝亮光,但不是永恒之日的光线,而是火光。然后,他看到了一张脸,一张蓝色的脸。

        这张蓝色的脸是母玛的脸庞,精致绝伦。她坐在一堆篝火旁边,火光照亮了她,她的身体差不多有他的一倍那么大,可是却没有半点违和的感觉。她的什么都大,但所有的大堆积在一起却又是那么的性感诱人。

        大,有时候就是一种美,就是一种有力的诱惑。

        这里是一个山洞。

        这一次是母玛救了他。

        这是夏雷醒过来搞清楚的第一件事事情。

        “你醒了?”母玛看着夏雷,声音温和。

        这声音让夏雷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感觉,一种在她的身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女人的感觉。

        “是你救了我?”夏雷想爬起来,可是一动,他的身体就像是要裂开一般疼痛。

        “老老实实躺着吧。”母玛说。

        夏雷放弃了,“这里是什么地方?”

        “安息森林的边沿,我可不敢带你回安息森林。”母玛说道:“安息女王不会欢迎我的,我也懒得跟她解释什么。”

        夏雷闭上了眼睛,心中一片沮丧。他的脑海之中浮现出了他昏迷之前的那些影像,那突然从天而降的恐怖的黑暗死亡能量。他在它的面前简直是毫无还手之力,如果不是母玛及时出手相助,他此刻恐怕都被挤压成齑粉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母玛淡淡地道:“月王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她越来越强了,你的进化虽然提升迅速,可你的速度根本不可能赶上她。”

        夏雷苦笑了一下,“她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吞噬人类,数以万记,无论我怎么努力,我都不可能赶上她的速度。”

        这是事实,母玛走的是依西塔布和卡西亚鲁伊斯的吞噬进化路线,吞噬得越多就越强大。他走的是喝奶的进化路线,他的五个妻子一次给他挤那么一点奶,怎么可能比得上神月如一动辄吞噬上万人所获得的能量?更何况,神月如一的身后还有蓝月的支撑!

        这个时候,夏雷想到了月奴二号,还有那些从中央大监狱逃出去的人类囚犯,他们现在还有多少人活着?

        “你救我一命,我救你一命,我们互不亏欠了。”母玛说。

        夏雷睁开了眼睛,看着她的脸,火光映照下,她的脸上一片平静。

        “你不说点什么吗?”母玛说。

        夏雷说道:“我能说什么?我忽然发现无论我怎么努力,我都处在被动的境地之中,我的命运似乎是注定的,和圣雷,和圣王蓝灵一样。我走得比他们远,可那又怎么样呢?我第一感觉……我会失败……”

        “那就放下吧。”母玛说。

        夏雷摇了摇头,“不,就算是死我也不会放弃那个使命。它关系着两个世界的命运,我怎么可能放下?”

        母玛沉默了一下才说道:“我虽然不欠你什么,可我承诺过你会告诉你我所知道的一切,你有什么问题现在就问我吧。”

        夏雷救她一命,她也救了夏雷一命,她和他之间算是扯平了。可她还是兑现了她的承诺,愿意回答夏雷的问题,哪怕夏雷提出的问题会损害蓝月的利益,会威胁到她发誓效忠的月王。

        “谢谢。”夏雷说。

        “我不需要你的客气。”母玛说。

        “月王,她究竟是什么?”夏雷提出了他的第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看似多余的,可在蓝月与月王的相遇,他对神月如一说过的一句话印象深刻。神月如一说死亡能量也死在了她的手中,就是这一句话让他对神月如一的了解重新蒙上了一层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