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都市小说 - 超品透视在线阅读 - 2211章 农夫与蛇

2211章 农夫与蛇

        那些圣女果的种子究竟是不是草祭在熔岩城从一个守夜者农夫那里花二十黑金买到的?第二个问题他会不会说真话?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对夏雷来说非常重要,他不会将主动权交给草祭,不管草祭怎么说,他都要自己动手从草祭的脑袋之中“下载”答案!

        一丝肉眼无法看见的欲望能量扎进大脑之中,草祭的眼神微微呆滞了一下,不过只是极其短暂的一下便恢复了正常。

        “碎片?”草祭的嘴角浮出了一丝耐人寻味的笑容,“关于一块碎片的传说故事?你的问题还真是奇怪啊。”

        “一只盒子的碎片。”夏雷说。

        “抱歉,我没有听说过什么关于一只盒子的碎片的传说故事。”草祭说,他回答得很快,几乎没有考虑。

        “没关系,没听过就算了。”夏雷说,他也收回了那一丝欲望能量。

        从草祭大脑之中下载的信息正在被快速整理,他的眉头也皱了起来。草祭的大脑里所储存的信息里并没有什么与碎片有关的信息,只有那个卖给他圣女果农夫的面孔。一如草祭的描述,那守夜者农夫看上去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夫,并没有什么特别住处。

        却就在他感到气馁和失望的时候,他的大脑筛选出了一个奇怪的信息。那是一幅壁画,位于一座神庙的一面墙壁上的壁画。在那幅壁画中有一个三头六臂的凶悍神灵,他用六只手臂握着一把巨大的神斧劈开了一只盒子,那只盒子被它劈得四分五裂,却又一块碎片嵌在了他的一只手臂上……

        那只盒子就是世界之盒。

        在草祭的记忆信息里,那座神庙位于黑日帝国帝都末日城,那里供奉着黑日帝国王室的历代君王之魂。

        这一刹那间,夏雷的心中有一种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的感觉。他苦苦寻觅关于最后一块碎片的信息,现在他就得到了最后一块碎片的信息,他怎能不高兴激动?

        可是短暂的高兴激动之后,他很快又冷静了下来,心中也冒出了一丝疑惑。这个最后一块碎片的信息来得也太突然,得到也太容易了吧?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我可不退你钱。”草祭飞快地将那一只钱包滑进了他的衣袖之中。

        夏雷并没有要去抢那只钱包,钱对他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他直盯盯地看着草祭,心里仍然在琢磨着,“这个草祭去过黑日帝国王室的宗庙,看过那幅壁画,可他却故意隐瞒我,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夏雷的心里暗暗的琢磨着。

        他可以下载他大脑之中储存的记忆信息,却无法下载人心,因为人心善变,自己尚不能完全掌控自己的人心,更何况是外人。

        “我的朋友,你可以回去了。”草祭说道:“你给了钱,我也回答了你的问题,我们之间两清了。”

        夏雷却没有起身离开,他淡淡地道:“为什么不对我说实话?”

        草祭的神色微微一变,但很快就镇定了下来,“你说什么?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夏雷说道:“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你明明知道关于那块碎片的信息,它就在末日城王室的宗庙之中,你也收我的钱,可你却不愿意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哈,你这个人真是搞笑,我什么时候跟你说过我知道那块什么碎片的信息?我可没强要你给我钱,是你自己非要给我的。”草祭说,说话的时候他看了夏雷身后的青皮一眼。

        青皮轻轻点了一下头。

        夏雷的嘴角露出了一丝奇怪的笑容,“我自然有我的办法知道,你不告诉我为什么,这事可不算完。”

        青皮突然将手中的短刀狠狠地扎向了夏雷的后脑勺。

        夏雷仿佛什么都没有察觉到,背对着青皮的他也没有任何防御和躲闪的动作。

        咔!

        锋利的短刀狠狠地扎在了夏雷的后脑勺上。

        夏雷的后脑勺安然无恙,可青皮手中的短刀的刀尖却豁口了。

        “你……”青皮慌忙后退。

        砰!

        草祭也出手了,他一直都拿着那支能量手枪,根本就没有收起来。青皮失手,他的心中也一片紧张和恐惧,然后他也开枪了。

        短刀杀不死你,能量手枪总能杀死你了吧?

        这似乎就是草祭突然开枪的原因。

        然而,从能量手枪怒射出去的能量弹头在飞出枪口,即将扎进夏雷的胸膛的时候却诡异地停顿了下来,飞速旋转着,却无法再往前进哪怕一寸的距离。

        夏雷的胸膛前微微一片七彩能量光浮动,不仅挡住了能量弹头,也在分解和吸收能量弹头的能量。

        只是一转眼,两三下呼吸的时间,悬停在夏雷胸前的能量弹头便被分解了,什么都没有剩下。

        草祭的脸上已经没有半点血色了,一双青色的眼眸之中满是恐惧。

        青皮转身就开跑。

        夏雷回手一挥,青皮的身体就像是被扔出去的枕头一样,突然离地飞起,飞出十几米的距离狠狠地撞在神庙的墙壁上,然后又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他想爬起来,可刚刚撑起上身又趴了下去,嘴角也冒出了一股绿色的鲜血。

        “你你……你究竟是谁?”草祭的声音颤颤抖抖。

        “龙,你不都认出我了吗?”夏雷看着草祭,声音转冷,“竟然你们已经起心杀我了,那我也无需跟你们客气了,告诉我真相,你们就能活着离开这里,如果心存侥幸还想隐瞒,对不起,你们就会像那个傻逼一样——”

        话音落下,夏雷从地上一跃而起,一拳轰在了狄法西斯的神像上。

        坚硬如钢铁的岩石神像轰然爆裂,但并没有碎块横飞的画面,而是被轰击成了齑粉,慢慢地流沙一般坠落在地上!

        被人当成神一样供奉的狄法西斯已经死在夏雷的手中,在他的眼里狄法西斯确实是一个傻逼,而起是吃屎的傻逼。

        “咕噜……”草祭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不过他的额头上并没有冒出冷汗。

        蛇纹人在这个世界并不受待见,因为这个种族的特性和毒蛇很像是,冷漠无情,喜欢背后下毒手,而且他们的血是冷的。所以,即便是在如此紧张恐惧的情况下,草祭的额头上也没有冷汗冒出来。

        “说!为什么要隐瞒我?”夏雷探手一招,趴在地上的青皮嗖一下就滑了过来,地上也多了一道绿色的血迹,给人一种触目惊心的感觉。

        青皮话到了草祭的身前,夏雷抬起一脚就踩在了青皮的脑袋上,不过他并没有用劲,青皮的脑袋也没有爆开。

        “草祭大叔,救我……救我啊……”青皮在夏雷的脚底下哀嚎,“我的母亲拜托过你要好好照顾我的,你喜欢她,她也喜欢你……你救救我啊……”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关系?

        “放开他,我说,我什么都告诉你。”草祭妥协了。

        夏雷将脚抬了起来,冷冷地提醒道:“不要心存侥幸,你有没有撒谎我一眼就能看出来。”

        草祭一脸的苦涩表情,“都这样了,我怎么还敢骗你?”

        “说!”

        “我说,我说……”稍微整理一下思路,草祭开口说道:“我其实并没有去过什么王室宗庙……”

        “哼!”夏雷冷哼了一声,整个神庙都为之颤了一下。

        “我现在说的是实话,如果你要杀我,我也没有办法。”草祭很害怕,可他还能看着夏雷的眼睛,努力地表现出坦然无畏的样子。

        夏雷并没有出手。

        草祭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接着说了下去,“你想,以我们这种人的身份,我怎么可能进入黑日帝国王室的宗庙之中,那个地方就连守夜者的伯爵都没有资格进去,更何况我这样的蛇纹人?”

        “那你的脑袋之中为什么会有去过王室宗庙并看到那幅壁画的回忆?”夏雷问道。

        “那是我经常做的梦,最近一段时间我经常做这个梦,梦见我进入了守夜者王室的宗庙,看到了那个三头六臂的神用斧头劈开那只盒子。每次梦醒,我都忍不住去想为什么会做这样奇怪的梦,那个神又是什么神,那只盒子又是什么盒子……我之所以隐瞒你,那是因为我觉得这个梦一定是在指引我什么,或许是一个能改变我的命运的机会。”

        这样的答案让夏雷感到有些意外。

        草祭接着说道:“真的,我没有骗你,我走过很多地方,我也去过很多古老的遗迹探险,我算是蛇纹人中见多识广的一个探险者了,可是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什么盒子的传说,也没有听过有什么三头六臂的神灵。这个梦对我来说很神秘,来得莫名其妙,我就在想等凑够了钱就去黑日帝国末日城,想办法进入守夜者王室的宗庙去看看那幅壁画。”

        夏雷忽然想起了什么,“你做这个梦有多久了?是在遇见那个守夜者农夫之前,还是之后?”

        草祭顿时愣了一下,然后才说道:“是之后。”

        得到这个答案,夏雷差不多已经找到真相了。一个神秘的老头故意接触了草祭,然后在草祭的大脑之中植入了那个关于世界之盒的梦,最后又通过草祭传递到了他的手中。

        那个守夜者农夫的目标并不是草祭,而是他夏雷!

        这一点时间里夏雷的脑海里冒出了一堆疑问。

        那个守夜者农夫为什么会用这样的方式给他传递这样的信息?

        那个守夜者农夫的身份又是什么?

        末日城的王室宗庙之中究竟也没有那幅壁画?

        “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了,你……不会杀了我们吧?”草祭小心翼翼地道,很紧张的样子。

        夏雷收起了思绪,“你们不是想去末日城吗?你们这样流浪也赚不了什么钱,给我做事吧,我雇佣你们。”

        草祭顿时愣在了当场。

        夏雷转身向神殿门口走去,“改变命运的机会不是天天都能遇到的,有可能一辈子只能遇见一次。”

        “我……答应你!”草祭将青皮搀扶了起来,追着夏雷的背影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