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都市小说 - 超品透视在线阅读 - 2425章 凤雏先生又献计

2425章 凤雏先生又献计

一座山头上,几个将军正拿着望远设备眺望着前方的城市。那做城市叫冥河城,它其实很像是西境边陲小城熔岩城的增强版。周边有好几座活火山,一条条岩浆汇聚的河流从城市的边沿流过。天空上堆积着浓厚的火山灰,空气有着墙内的瓦斯和硫磺的味道。大地随时都在震动,处于地震的状态下。
        这样糟糕的空气,就连守夜者都很难在其中生存,更别说是战斗了。火凤说冥河城是除了末日城最难攻打的城市,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真实的。冥河城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地狱之城。它真的像是一座真正的地狱。传闻西境王狄亚罗想要这座城市作为王城,原因便是这座城市很像是真正的地狱,与他的“死神”的称号很相配。不过黑日大帝并没有给他,因为这是最靠近末日城的卫星城市。放在地球上,它就等于是天津之类的城市了。
        几个将军都是民间反抗军的核心将领,他们的身后站着一群警卫。一个小个子的警卫便是夏雷,怨太美返回太阳之城后,他便成了警卫队的长官了。那些警卫都说他是靠着一条能卷两圈的舌头当上了警卫队的队长,可那几个核心将领却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不敢有半点造次,比尊重夜奎还要尊重他。开玩笑,那可是龙王啊,弹指间便诛杀了东境王狄恶和南境王狄狱两个封王的神啊!
        此刻,夏雷也举目眺望着冥河城。他的眉头和那几个将军一样,也是皱着的。他本人去攻打冥河城的话是毫无问题的,可这座城市对于普通的反抗军战士来说却是一个地狱一般的存在,他们根本就没有办法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之中作战,而且还是作为攻城一方。
        在这座山头的下面,焦黑的就连一颗草都没有生长的平原上到处都是反抗军搭建的帐篷和临时工事。这也是夏雷的命令,这里的恶劣环境让他放弃了一来就直接攻打冥河城的最初的计划。
        观察了一会儿,几个将军的视线有意无意地移到了夏雷的身上。虽然没有说话,可一个个的眼神似乎都在说,龙王啊,你倒是哪个主意啊!
        夏雷也从冥河城的方向收回了视线,他对一个警卫说道:“去,去军营里把庞统先生叫来,记得让他带供氧装置。”
        那个警卫说道:“庞统?不就是那个来自太阳之城的人类吗?叫他来干什么?”
        不等夏雷说话,一个将军便呵斥道:“废话!让你去叫你就去叫!”
        那个警卫敢在夏雷面前废话却不敢在一个将军面前墨迹,跟着就去了。
        夏雷的视线重新移到了冥河城上,观察它的能量护罩。
        冥河城的能量护罩是由“死神之心”提供的,它非常特别,看上去不像是什么能量护罩,倒像是用丝袜蒙着一只灯泡。那丝袜是血色的,一道又一道的血色能量构成了它,有经有纬,结构坚固。
        这样的能量护罩夏雷还是第一次见到,仅仅从它的结构,他便知道这是一个多么难攻打的地方。
        这时一个将军说道:“这座冥河城的城主叫鬼道,据说是一个非常残忍的人。他的身体非常肥大,能塞满一间屋子。而且这个家伙非常好色,每天都需要好几十个女人伺候,而且每天都会更换,从不重复。”
        “我也听说过。”另一个将军说道:“传闻那家伙每天都会把伺候他的女人吃掉,他之所以长那么胖,都是那些可怜的女人的人肉堆出来的。”
        这些,火凤倒没有跟夏雷提起,她只说冥河城的城主鬼道很胖,没有说他好色还吃女人。昨天晚上或许是因为怨太美的原因,也或许是她不好意思,不想提起这些肮脏的传闻。不过是什么原因,并不重要。如果直面鬼道,他一巴掌就能拍死他,就像是拍死一只苍蝇一样。
        几个将军又议论了一些便于冥河城和鬼道的别的事情,但传闻居多,没有证据去证明。
        没过多久庞统就来了,骑着一匹鬼马,背上背着一只给养的装置。守夜者还能勉强在这里呼吸,但人类肯定是没有办法在这里呼吸的。
        那鬼马在崎岖的山地上四蹄如飞,如履平地,转眼就到了夏雷和几个将军所在的最高处。
        “你们都下去吧,你们的队长留下就可以了。”一个将军让警卫离开。
        几个警卫不敢墨迹,快速离开了山头。
        现在,山头上的人都知道夏雷的真实身份了。
        庞统从鬼马背上翻身下来,对着夏雷作了一个揖,恭恭敬敬地叫了一声队长,然后又对几个将军作了一个揖。几个守夜者将军对他的这种古汉人的礼节不是很理解,但也学着他的动作作揖,算是礼貌性的回应。
        夏雷开门见山地道:“凤雏先生,你上次的计策就很好,这一次你有什么好的计策吗?”
        庞统说道:“在占领了鬼城之后我就开始琢磨了,我问过很多人,然后又请人翻译了一些关于冥河城的资料。我结合着我们自己的情况,我有一策献上。”
        夏雷说道:“快说。”
        庞统说道:“我们有寒冰城和冰原城两块符文血晶,它们都能制造冰雪。冥河城之所以易守难攻,是因为战士在这样的环境下根本就没法正常作战。如果我们能将天空的火山灰和空气之中的毒气净化,我们的战士就能正常作战。失去了环境的保护,地处平原的冥河城和别的城市并没有什么区别,我们要攻下它并不难。”
        夏雷的嘴角忍不住露出了笑容。庞统虽然是三国之人,但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尤其是在进入悬浮城的之后他便没有停止过学习。这也多亏了智库阿米多的教育计划,让三国之人学习和掌握了很多这个世界,甚至是灵族人的科技知识。所以,表面上庞统这个古代的军师说什么毒气净化、符文血晶什么的有点怪异的感觉,但人家是真的知道。
        庞统跟着又打开了手里的一张地图,然后指着一个地方说道:“这个地方叫血泊海,它是一个内陆海,横跨东境与南境,尽头与冥海相连。这里的岩浆也是流到血泊海里的,两者并不远。所以,只要有办法净化这里的环境,我们的战略就成功了一半。”
        夏雷忍不住笑了,“凤雏先生真的是一个宝啊,你这个计策将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变成了一个很简答的问题。”
        “那个……队长过奖了。”庞统谨记着夏雷现在的身份,心里却也暗暗地道:“你那么多娇妻美妾,红颜知己,你在她们身上都忙不过来,哪有时间和心思想这些啊。但愿龙王不要成了商纣王那样的帝王啊,不然就糟糕了。”
        庞统却不知道夏雷随随便便就能洞察一个人的内心,他在腹语的时候夏雷已经根据他的脑电波将他的念头转换成了声音,并在大脑之中播放。夏雷好生尴尬,就连庞统这样的三国大君子都这样腹语他,可想而知他在“国民”心中的地位是什么样的了。
        “队长,我们能用冰原城和寒冰城的城市之星净化这个地方吗?”一个将军出声问道。
        另外几个将军也都迫不及待地看着夏雷,等着他的表态。
        夏雷看了看庞统手中的地图,沉默了一下才说道:“冰原城的城市之心和寒冰城的城市之星倒是能净化这里的环境,不过需要水。这里的气候炎热干燥,空气之中水分少得可怜。这样的环境里,冰原城和寒冰城的城市之心是没有办法制造冰雪的。凤雏先生很细心,他已经为我们指出了水源,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将水从血泊海之中搬运过来。”
        几个将军跟着就凑到了庞统的身边看地图。
        “这里距离血泊海上百公里啊,还有这座山,要是挖运河的话,那得多久啊?”一个将军皱着眉头说道。
        “就是,如果我们挖运河的话,我们的物资储备根本就支撑不了那么久的时间。”
        “还有一个问题,这是一个大工程,一旦我们动工敌人就会知晓,他们肯定会派兵骚扰我们的。”
        几个将军议论纷纷。
        夏雷笑着说道:“什么大工程?回去调集所有的能量大炮将这座山头给我轰平了。剩下的,我会让龙与美黛莎去搞定。你们别忘了,我们不需要一条可以渡船的河,只需要有水过来就行了。”
        几个将军顿时释然,龙与美黛莎那两货不都是能呼风唤雨的太古生灵吗?龙也美黛莎的身体要在平原上刨出一条河,那还不是跟玩似的?
        夏雷跟着就下了命令,“去吧,会军营将所有的能量大炮都对着这座山轰,把它轰平!”
        几个将军与庞统都离开了,山头上只剩下了夏雷。他眺望着冥河城的城墙和城门楼,在他的眼睛里就连一块城砖的纹理都清清楚楚。站在城墙的战士就更不在话下了,他甚至能看到一个战士脸上的伤疤。不过仅仅是观察,他并没有动用创造之力去侦察冥河城的内部。这里是末日城的最后的一道外围壁障,迈过冥河城就是末日城。这个地方,黑日大帝不可能不派重要人物把守。甚至,黑日大帝也会出现在这里!
        事实上,直到现在夏雷的战略都是非常成功的。他不现身,太阳之城也不现身,只是让民间反抗军攻城拔寨,一路东进。如果没有他和末日城威胁着末日城,恐怕黑日大帝早就亲自出手了,民间反抗军又怎么可能打到这里来?
        可是这个地方不同,这个地方距离末日城很近,黑日大帝呼吸之间就可以到这里来,而不担心老巢被偷!
        那么,黑日大帝会不会就在这座城市之中呢?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