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玄幻小说 - 圣武星辰在线阅读 - 0937、刀剑双圣

0937、刀剑双圣

        后知后觉的李牧,才反应过来。

        “牧哥哥……”王诗雨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眼角亦有一滴晶莹犹如她钻石灵魂一般的泪水滑落,“你现在,能原谅我了吗?”

        李牧一下子心脏像是被什么力量攫住。

        他知道,她说的是,当初在神州大陆星球上,她最终选择了明光仙帝的传承,暗中屠戮了不少武道宗门,虽然都是一些邪门宗派,但采取的手段,的确是狠辣了一些,当时李牧其实是调查出来了这些内幕,虽然并没有说什么,但对于王诗雨的疏远,很多人都能感觉到。

        后来,李牧临行返回地球之前,希望王诗雨可以放下武道世界的恩怨,返回地球,多少带有一些既往不咎的意思,算是李牧在内心深处,给王诗雨的又一次机会。

        但王诗雨却拒绝了这个邀请。

        见识到了武者的强大力量之后,尤其是在初步可以修炼,获得了超人一般的力量时,王诗雨沉醉于这种不断变强的过程中,决定留在神州大陆。

        这个选择让李牧失望。

        再后来,李牧就没有再见过王诗雨了。

        两个人明明曾经青梅竹马,李牧也将王诗雨的父母当做是自己的父母来对待,但两人之间,却永远都有那么一层阻隔,哪怕是不见面,彼此心里都很清楚。

        最后一次听说王诗雨的消息,是她在神州大陆星球上,修炼至破碎虚空境界,最终打破虚空飞升到了星河之中,自那以后,就再也没有王诗雨的任何消息了。

        而也就是王诗雨消失之后,王言一出现了。

        时间点完全重合。

        想一想在白狐族母星上,冷酷辣手的剑神王言一,对其他人都敬而远之,但却三番几次地帮助自己,再想一想自从与王言一认识以来的过往,李牧的心中,不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滋味。

        昔日的校花,被自己厌弃的女子,原来一直都在暗中,默默地守护者自己,这一次的仙宫之行,依旧是如此。

        她原本可以走,但却为了守住大殿之门,选择了飞蛾扑火一样,对上根本不可能战胜的敌人。

        叮当!

        锈剑飞回来,坠落在了王诗雨的手边。

        惊天一击,消耗了里面全部的能量,它重新变成了锈迹斑斑,宛如从垃圾堆里捡出来的破烂一样,暗淡无光。

        “小雨,小雨,你坚持住。”李牧一下子,心如刀绞。

        王诗雨并没有再去握手边的锈剑。

        她艰难

        地抬手,去抚摸李牧的脸颊。

        曾经有过一次机会,她选择了剑,放弃了李牧,而这一次,她已经明白了,生命之中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不会再做出错误的选择了。

        “牧……牧哥哥……你,你原谅小雨,好不好?”王诗雨眼睛里,闪烁着生命最后的光芒。

        李牧终于还是忍不住流泪了。

        他伸手握住王诗雨的小手,冰凉的像是一块没有生命的石头,将自己的脸颊,轻轻地贴在小手掌心,道:“是该我来说这句话,小雨,你原谅我好不好。”

        王诗雨的笑容,像是一朵雨后的鲜花一样绽放在失去了光泽的脸上。

        “我想回家。”她喃喃地道。

        李牧悲从中来。

        他已经清晰感觉到,生命力像是沙漏中的沙子一样,正在以无法逆转的速度流逝,之前施展秘术,将王诗雨本来该无比强大的生命完全消耗一空,为了守护这道门,少女没有丝毫的犹豫,彻彻底底的赌上了自己的一切。

        “好,我带你回家。”

        李牧紧紧地将这个命运颠沛流离的女孩子,抱在自己的怀里,生怕一松开,她就像是一个泡影一样消失在自己的生命里。

        大殿的台阶下,宋玉和蠢狗两个,安安静静地站着。

        宋玉揉了揉自己的鼻子:“你他妈的一条狗你哭什么?”

        而蠢狗眼睛里也有泪光在闪烁:“你他娘的一个追杀李牧的敌人,不也是眼睛红了,再说废话老子咬死你。”

        呼——!

        风旋转,空间似是云烟汇集。

        李牧抬头。

        那个被锈剑刺为万千碎片的白衣男子,在空间元素的汇集之中,再度出现了。

        这一次,他的身形,不在模糊,变得清晰无比。

        虚空大帝。

        他当然没有死。

        大帝秉承天地命运,怎么可能如此陨落。

        宋玉和蠢狗吓了一跳,一人一狗,脸上都是骇然。

        尤其是宋玉,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在这一瞬间,他突然希望,要是虚空大帝没有复活就好了。

        李牧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了虚空大帝的出现。

        但他看都没有看这位高高在上的武道主宰一眼。

        抬手将王诗雨的眼睛遮住,以免她看到,李牧笑着道:“走,小雨,我们这就回家…

        …”

        王诗雨脸上的笑容逐渐僵硬,然后小手无力地垂下去。

        灵魂和生命的气息,在她的身躯中,彻底的消散了。

        李牧抱着她,呆呆地站在原地。

        这一瞬间的绝望,好像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永远地失去了,再也找不回来。

        外面明媚的光线,从神殿大门中照射进来,正好投射在李牧的身上,在他身后,勾勒出长长的影子,然后影子又被神殿深处的黑暗所吞噬,这样的画面,就仿佛是一副黑白边框的素描彩画,静止不动的李牧和他怀中的王诗雨,是画中的主角。

        虚空大帝站在神殿门口。

        他看了一眼李牧,看了一眼王诗雨,目光的焦点,依旧在那柄锈迹斑斑的长剑上。

        虚空的力量汇聚流转,朝着那柄锈剑卷去。

        被王诗雨丢弃了的锈剑,也仿佛是失去了生命一样,没有任何的波动,被虚空之力托举着,来到了虚空大帝的面前。

        虚空大帝伸手,朝着锈剑抓去。

        嗡!

        锈剑微微一震。

        一股无形的力量,将虚空大帝的手震开。

        是真正的震开。

        哪怕是虚空的力量在大帝的掌心中流转,但不管虚空大帝如何握下去,都不能掌控这柄看起来锈迹斑斑丢到垃圾堆里都没有人捡的剑。

        难以置信的神色,在虚空大帝的眼睛里流露出来。

        这种惊讶,要比之前他的投影,被一剑斩碎成为千万碎片更甚。

        “此剑,不属于你。”

        一个声音,穿越万千时空而来。

        虚空大帝猛然抬头,目光如神剑,一下子,视线所及之处,虚空宛如烟气飞灰一样流转,不知道多少的空间壁障折叠,穿透,但他的眼睛里,看到的,以及时一片虚无。

        不属于这个世界位面?

        虚空大帝猛然无比的警惕。

        他杆觉到了一丝丝危险的气息。

        这时,虚空之中,一道投影流转下来,出现了一个一身青衣,身后有锈剑魔刀幻影的身影,年轻而又英俊,剑眉星目,气质潇洒到了极点的年轻人。

        “刀剑双圣,唯我独尊,广修浩劫,证吾神通。”

        青衣年轻人眼睛一怔,莫大的压力,顿时让虚空大帝差点儿喘不过气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