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都市小说 - 顾教授,你家影后路子野在线阅读 - 057 暖暖:顾教授的脑子不太好

057 暖暖:顾教授的脑子不太好

        温暖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十分钟抵达包厢,进到包厢,温暖本以为包厢里只有顾家奶奶一个人,却没有想到,除了老人家端居主位,在她身边,顾展珩和顾展扬两兄弟分别坐在老人左右两侧。

        如果说顾展扬出现在这里,温暖还不觉得意外,毕竟今天这饭局,是顾展扬邀请她来的,可对于顾展珩的出现,温暖就有些意外了。

        “奶奶好,顾教授好。”温暖主动打了招呼。

        陆凤芝笑的合不拢嘴,立刻招呼,“温暖来啦!快来坐!”

        说罢,陆凤芝看了一眼坐在她右手边的顾展扬,“你到那边去,给温暖让个位置。”

        顾展扬意味深长的看向老太太,心想,您老人家嗑cp嗑的能不要这么明显吗?让温暖和大哥陪在您一左一右,您老人家不觉得我今天来的很多余吗?

        陆凤芝看顾展扬慢吞吞的,便催促道:“你快点!”

        “这里有这么多位置,我坐展扬旁边就好。”温暖立刻说道,反正她是不会坐到顾展珩身边去的。

        顾展扬麻溜起身,“那怎么行?奶奶可喜欢你了,她老人家就喜欢和你坐在一起。”

        说罢,顾展扬坐到旁边的椅子上,给温暖腾出了位置。

        温暖坐到老人边上,老人亲切的握住了温暖的手,不禁蹙眉,心疼道:“小手怎么这么凉啊?要多穿一点,别感冒了。”

        温暖乖巧的点了点头。

        陆凤芝笑道:“看看菜单,我们先点菜!”

        说罢,几人纷纷打开了桌上的菜单,温暖则打开手机,悄悄给艾玟发了一条消息。

        【温暖】:顾展珩也在,你为什么没告诉我?

        艾玟秒回。

        【艾玟】:我不是怕你知道了就不上去了吗?

        温暖看罢,恨得牙痒痒,如果她事先知道顾展珩也在,或许她真的会临阵脱逃,前段时间她和顾展珩的绯闻炒的难道还不够凶吗?她现在避嫌都还来不及,艾玟竟然还要安排她和顾展珩共同出镜,这简直比杀了她还难受!

        陆凤芝点了两样菜,接着问温暖:“温暖,有什么忌口吗?”

        温暖放下手机,对老人笑笑,“我不挑食的。”

        陆凤芝听着高兴,“不挑食好,不挑食健康,不像展扬,嘴刁的很,这也不吃,那也不吃。”

        顾展扬就不开心了,“我从小到大都吃您做的菜,偶尔吃腻了不是很正常嘛?”

        “你哥吃的比你久也没听他说腻,你爷爷吃了一辈子了,照样说我做菜好吃。”陆凤芝道。

        温暖也附和道:“奶奶做菜很好吃的,您做的小菜我特别喜欢吃。”

        陆凤芝开心不已,“那以后奶奶多做一点,让展珩带给你。”

        温暖也没想到,她只是客气的逢迎两句,没想到老人家会这么热情,本来顾展珩就觉得她脸皮厚,这下不是又让他抓到把柄了?看来她这喜欢蹭吃蹭喝的形象在顾展珩的心中是抹不掉了。

        “谢谢奶奶,不过这样太麻烦顾教授了,还是……”

        温暖的话还没说完,老太太立刻接话道:“这有什么麻烦的?以后你要是有时间,多来家里玩,奶奶会做的菜可多了。”

        顾家奶奶的好客让温暖觉得很是亲切,她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情,便对陆凤芝说:“对了奶奶,谢谢您送我的礼物!”

        “什么礼物?”老人一副浑然不知的样子。

        “就是14号的时候,您托顾教授转交给我的礼物。”温暖提醒道。

        “哦,我想起来了,你喜欢吗?”陆凤芝问。

        温暖点了点头,“嗯,喜欢。”

        陆凤芝笑道:“喜欢就好,我生日的时候你送我的发钗我很喜欢,我就托展珩帮我给你准备一份回礼,我也没问他准备了什么,总之你喜欢就好。”

        原本正在饮茶的顾展珩,闻言动作一僵,东西明明是奶奶买的,怎么到了这里就成了他买的了?不过老人家既然已经开口了,总要尊重老人的面子,他也不好当众回驳。

        温暖的表情更是一脸的愕然,玫瑰花和巧克力竟然是顾展珩买的?这个人不会是有什么大病吧?那是可以随便送给女孩子的东西吗?

        不过这件事情发生在顾展珩身上,温暖也就不觉得意外了,毕竟情人节那几天满大街都在卖这两样东西,顾展珩应该是不想费心思挑礼物,所以看见什么就买什么,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两样礼物象征着什么。

        跟着顾展珩学习的这段时间,温暖发现顾展珩有一个口头禅,“不要把过程想的太复杂”,估计顾展珩就是将这种解题思路带到了生活中,所以什么事情都想简单化,选礼物就是选礼物,至于礼物有什么含义,跟他没有半点关系。

        陆凤芝又道:“温暖,奶奶可以加你的微信吗?以后你想吃什么,直接和奶奶说,奶奶给你做。”

        老人家开口,温暖当然没有拒绝的道理,立刻拿出了手机。

        陆凤芝扫了温暖的好友,当即看向了一旁的顾展扬,好似在炫耀,叫你当初不给我温暖的微信,我现在自己加到了吧?

        顾展扬苦笑,越发觉得自己今天来的很多余,便道:“奶奶,今天你们三位央大校友聚会,非把我叫来凑什么数?我又不是央大的!”

        陆凤芝严肃道:“叫你过来,自然有叫你过来的道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才能变得更优秀!”

        其实陆凤芝还有另一个心思,有顾展扬在这里活跃气氛,桌上的氛围才不会太冷清,毕竟顾展珩是什么性格,老太太再清楚不过了。

        温暖很意外,“奶奶,您也是央大毕业的?”

        顾展扬接话道:“何止呢?奶奶可是央大有史以来第一位女校长,就连央大现在的校长都是奶奶的学生,昨晚你刚上热搜,奶奶直接就给校长打了一个电话,让他赶紧发声明辟谣!”

        温暖这才明白,为什么前一天央大的动作会如此迅速,那么快就发布了公告,原来都是因为奶奶的缘故。

        “谢谢奶奶。”温暖道,内心很是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