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都市小说 - 顾教授,你家影后路子野在线阅读 - 065 暖暖生病:双标的顾教授

065 暖暖生病:双标的顾教授

        【温暖】:知道了,奶奶,我一定会好好吃饭的。

        【顾家奶奶】:你忙吧!好好照顾自己!

        【温暖】:奶奶再见!

        老人的宠爱让温暖受宠若惊,她放下手机,又闭了一会儿眼,也不知过了多久,手机又一次响了,是顾展珩发来的消息。

        【住在二十七楼的大魔头】:奶奶给你做了吃的,泡椒凤爪需要冷藏,我这里冰箱装不下了,晚上回来记得来取。

        温暖正烧的迷迷糊糊的,看到信息之后,她还是爬了起来,穿上了她厚厚的卡通睡袍,出门来到了27楼。

        **

        门铃响了,顾展珩来到玄关处,看了一眼监视器,温暖站在门口,这次她穿了一身粉色小恐龙连体睡袍,帽子盖在头上,身子缩着,两只手交叉严严实实的藏在衣袖里。

        温暖这个时间过来,顾展珩有些意外,他打开门,问道:“你今晚不是有事吗?”

        因为要去kpl现场给顾展扬助威,温暖和顾展珩请了假,告诉他今晚有事,不能来补课了,怕顾展珩会觉得她玩物丧志、不务正业,温暖没敢说她要去看比赛的事情。

        “本来是有事情的,可是我突然感冒发烧了,所以就待在家里休息了。”温暖轻声应道。

        顾展珩看了一眼温暖,本就白皙的小脸,这时似乎越发白了几分,原本粉润的双唇如今也毫无血色。

        “吃药了吗?”顾展珩问。

        温暖咬唇,摇了摇头,“家里没有退烧药了。”

        顾展珩抬手去试温暖额尖的温度。

        温暖来不及反应,男人温热的指背已然触到了她的额头。

        顾展珩低眉看了她一眼,“先进来吧!”

        说罢,男人从鞋柜里拿了拖鞋放到了她面前。

        温暖换好鞋来到餐厅,看到顾展珩正在起锅烧水,心想,可能她来的也巧,正赶山顾展珩要做晚饭。

        温暖看到餐桌上放着一个大号保温袋,她猜测里面应该就是顾家奶奶带给她的食物,她便问:“顾教授,桌上的东西是带给我的吗?”

        顾展珩不答,只是说了一句,“你先坐一下。”

        “哦。”温暖淡淡的一声,虽然她现在难受的紧,想取了东西尽快回家躺着,可她也不好催促顾展珩,只能默默坐在餐厅等着。

        不一会儿,顾展珩从厨房忙完,走了出来,温暖以为顾展珩终于想起她了,却没想到男人径直越过了她,直接消失在了视线里。

        顾展珩再回来的时候,先是去接了一杯水。

        看着男人不急不缓的接水,温暖内心哀怨不已,为什么这个人不能赶紧把她打发走呢?偏偏要她在这里傻坐着,他把她赶走了再喝水不好吗?非要在这个时候喝水,真是折磨人。

        温暖正抱怨着,顾展珩接了水,朝她走来,将水杯放到她面前,接着摊开手掌,沉声道:“把药吃了。”

        温暖看了看顾展珩掌心里白色的药片,又抬头看了看顾展珩,内心忽然涌起了一丝丝的愧疚,原来他是去帮她取药了呀?那她刚刚在心里吐槽了他半天,是不是就挺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

        刚这么想着,温暖立刻劝自己要清醒,她不可能是小人,顾展珩也绝非是君子!他不就是帮她拿了一粒药吗?也不至于让他从大魔头摇身一变就成君子了。

        看温暖愣愣的不肯吃药,顾展珩道:“退烧药,害不了你。”

        “我又没说您想害我。”温暖小声道,也不知道怎么,每次顾展珩和她说话都像是吃了枪药似的。

        温暖用指尖拾起药粒,道了谢,“谢谢顾教授!”

        温暖看药片圆圆的,又是那么大一粒,她不禁蹙眉,从小到大,她最不喜欢吃药了。

        顾展珩看她一副难以下咽的样子,直接将药片夺了过去,跟着掰成了四粒,摊在掌心上。

        “这回能吃了吧?”顾展珩道。

        温暖忽然想到了哥哥,从前温寒也是这样会将药片掰碎了喂给她的。

        顾展珩继续说:“展扬和你一个样子,吃药费劲,是不是还要给你一块糖,你才肯吃?”

        “有糖吗?”温暖试着问。

        “没有。”顾展珩干脆应道。

        温暖一咬牙,从顾展珩的手心里拿了一小粒药,放到口中,接着猛喝了一口水,将药粒送了下去。

        一粒,两粒,三粒,四粒,温暖终于将退烧药全部吃了下去,吃药的痛苦让她的表情一阵扭曲。

        “好苦。”温暖小声道。

        “锅里熬了姜汤,加了糖,等下喝了就不苦了。”顾展珩道。

        温暖难以置信的连连眨着眼,顾展珩竟然给她熬了姜汤?记忆里除了奶奶和外婆,还没有其他人给她熬过姜汤,从前冬天,每次她出去玩疯了,回到屋里,家里的老人总会让她喝一碗姜糖水驱寒,对于她说来,这已经是儿时的记忆了。

        “谢谢顾教授。”温暖轻声道,虽然她对他说过很多次谢谢,不过这一次,算是她第一次发自内心的对他说一句谢谢。

        可能人在生病的时候,总是脆弱的,别人对你一点点的善意,都会被你无限放大,然后感动不已,至少在这一刻,温暖觉得顾展珩似乎也没那么讨厌了。

        顾展珩和温暖在餐厅相对而坐,顾展珩漫不经心的盯着她,男人的沉默让温暖感到压抑,平常顾展珩在这里讲课的时候,也会不时看着她,可那时候温暖并没有这种感觉,然而现在被人这样直勾勾的看着,温暖总觉得自己像是犯了什么错一样,心慌的厉害。

        为了缓解气氛,温暖随即找了一个话题,问道:“展扬,他也怕吃药吗?”

        “嗯。”顾展珩应道。

        “他小时候是不是也要有人拿糖果哄他才肯吃药?”温暖想到了自己小时候的样子。

        温暖记得刚刚顾展珩问过她一句,是不是给她糖,她才肯吃药,或许他就是这么对顾展扬的吧!那一刻,温暖还觉得顾展珩这个大哥表面看起来严肃,没想到还挺会哄弟弟的。

        “其他人或许会吧!我从来没惯着他。”顾展珩应道。

        ------题外话------

        今日份更新到这里就结束啦!晚安啦!我的小可爱们!希望今晚可以睡得美美哒!然后醒来就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票票!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