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都市小说 - 顾教授,你家影后路子野在线阅读 - 290 姐夫

290 姐夫

        就在几分钟之前,艾玟接到父亲的电话,电话里父亲告诉艾玟,艾以晨要跳楼,这件事情不仅招来了警察和消防,还招来了电视台的记者。

        艾玟与韩麟佑赶到艾家所在的小区,单元楼下警灯闪烁,消防已经在楼下铺设好了气垫。

        看到艾玟匆忙而来,守在楼下的媒体立刻冲上前去,“艾总,您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请问您和艾以晨之间是什么关系?”

        艾以晨参加温暖担任导师的音乐选秀综艺之后,也算小有名气,不过在此期间,艾以晨并未公开过艾玟是她同父异母姐姐的事实,如今艾玟出现在现场,两个人又同姓“艾”,艾并不是大姓,媒体不由得好奇两个人之间的关系。

        “我先上去看一下情况,稍后会给你们一个答复。”艾玟简短应付完记者,快速走进了单元门。

        一路抵达天台,警方在天台出口处拉起了警戒线。

        “我是艾以晨的姐姐,麻烦让我进去。”艾玟对警方说。

        接着警方又看向了走在艾玟身后的韩麟佑,韩麟佑随之说了一句,“我是艾以晨的姐夫。”

        艾玟闻声,当即斜了一眼韩麟佑,可眼下人命关天,她无暇和他计较。

        艾玟抵达现场时,警方派来的谈判专家正在对艾以晨进行心理疏导,艾以晨的情绪看起来很激动,脸上的妆容都哭花了。

        艾玟走了过去,安抚道:“以晨,听姐姐的话,你先下来,别做傻事。”

        艾以晨沉浸在自己悲伤的情绪里,完全听不进别人的话。

        艾父在一旁叹息道:“大过年的,丢人丢到家了!你不是想上电视吗?现在记者来了,很快全国人民都知道你要跳楼了!你让我这老脸往哪搁?”

        “爸,你少说两句!”艾玟当即就是一句,艾以晨现在的情绪显然听不得这些话。

        艾玟继续耐心疏导,“以晨,你能告诉姐姐,发生了什么事吗?”

        艾家老太太这时接话道:“上了两期电视就被淘汰了,她根本就不是当明星的料,明明就是一块烂铁,还以为自己是璞玉!”

        一旁的心理专家这时也听不下去了,“老太太,你少说两句,你这是要逼死你孙女吗?”

        老太太嗤之以鼻,“你以为她真敢跳?当年她被人拍下那种照片,她都没有寻死觅活,就因为我说她几句,她就想死了?”

        “够了!”艾以晨崩溃大叫,“在这个家,我就是多余的!我死了你们就开心了!”

        老太太冷哼,“和你弟弟比,你就是一个废物!”

        艾玟扶额,老太太重男轻女这件事,她过去只是听妈妈轻描淡写的提了几句,今天艾玟算是彻底见识了。

        老太太顽固己见,艾玟知道多说无益,只能对艾以晨说:“以晨,你下来,你想当明星是吗?你知道姐姐是做什么的,姐姐是最好的经纪人,姐姐一定可以实现你当明星的梦想,你先下来,姐姐好好给你规划未来,好不好?”

        老太太又是一声冷哼,“你自己在娱乐圈那种不干不净的地方工作也就算了,现在连你妹妹都不放过,你到底安的什么心?”

        艾玟终于压抑不住内心的愤怒,狠厉的看向老太太,“你给我闭嘴!”

        老太太气的直咬牙,“你和你妈一样,不孝的东西!”

        无辜的母亲被牵连进来,艾玟更气了,因为艾玟知道,当年在老太太的压迫下,艾玟的母亲惨得抑郁症,这也是当年压垮艾玟父母婚姻的最后一棵稻草,作为一切的罪魁祸首,老太太这些年不仅没有丝毫的悔意,反倒更加的变本加厉。

        艾玟表情冷漠,“你当年差点逼死我妈,你现在还想逼死你孙女,你的心怎么这么狠毒?”

        老太太恶狠狠的看向艾玟,“你可真是你妈教育出来的好东西,艾家的脸都被你们母女两个人丢尽了,你妈不孝,你更可恶,竟然跑到国外偷偷生野种!”

        不想参与别人的家事,一直保持沉默的韩麟佑,在听到“野种”两个字时,男人的耐心终于绷不住了。

        韩麟佑冷声道:“老东西,你说谁儿子是野种呢?”

        老太太不屑一顾,“打着在国外治病的借口,偷偷生孩子,如果这孩子来的光明正大,她至于装病?还不是见不得光的野种?”

        韩麟佑气的直攥拳,艾玟知道韩麟佑的怒火已经积攒到顶点,不能再继续激怒他了。

        艾玟立刻对一旁艾以晨的母亲说:“你傻站在那里干什么?还不快把老太太带走!是不是看她把以晨逼死了你才满意?”

        女人一向没什么主意,从前在家里一向对婆婆唯唯诺诺,今天出了这样的事,一下子就没了主见,如今艾玟提醒,这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老太太还不服气,最后还是在警察的帮助下,这才离开了天台。

        老太太一走,艾玟继续劝说艾以晨,“以晨,听姐姐的话,你先下来,你想一想,你今天如果跳下去了,你就再也没有机会证明自己了,难道你不想证明给奶奶看,你不是一个废物吗?”

        “我好累,我不想活了。”艾以晨连连摇头,想起这些年在家中承受的种种委屈,她彻底陷入崩溃。

        “以晨……”不等艾玟说下去,韩麟佑开口,“艾以晨,你连死都不怕,还怕活着吗?”

        艾以晨怔怔的看向韩麟佑,有那么一瞬,她似乎被说动了。

        韩麟佑继续说:“你姐这个人出尔反尔,你可以不相信她的话,不过你一定要相信我,你下来,我会把你培养成环球集团的首席model。”

        艾玟直接瞪了一眼韩麟佑,刚要质问一句,你说谁出尔反尔?

        韩麟佑直接给了她一个眼神,示意她闭嘴。

        就在艾玟愤愤不平时,艾以晨抽泣着问了一句,“你说的是真的吗?”

        韩麟佑当即点了点头,“你先下来,过完年你就去我那里报到。”

        就在大家都猜疑韩麟佑的劝说会不会奏效时,艾以晨思索了片刻,竟然真的从高处跳回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