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玄幻小说 - 圣域鸿儒在线阅读 - 卷二:故去远人行 一百七十六:以备

卷二:故去远人行 一百七十六:以备

        那是火龙的飞舞,狰狞着旋转不停,喷出了无数火舌,在夜色之中,挥舞出无数绚烂的颜色。如铁树银花,在刹那间盛开,团团热浪,渲染着波澜的明艳,但所带来的,却并非惊奇的耀眼,而是死亡的炙烤!

        火龙轰然冲击在这层廊道上,无数热浪蒸发,熊熊吞没了一切,包括在这里原本那种诡异的氛围、以及战阵的英灵,在此一刻通通挥发殆尽。

        即便乘辇塔内,各处回廊和立柱都用的是特制防火材料,这一下也是遍地狼藉。原本放置在此一层的桌椅,此刻纷纷化为乌有,燃烧着无尽的灰烬,与冲击碎裂的碎屑一起,洒满了各处平地。

        余烬在爆燃之后,缓慢熄灭。

        灰烬之中,许多烟尘无风自起,随后逐步汇聚,变成了邱少鹄的样子。

        邱少鹄解除了「鬼宿」的权能,悄然松了口气。之前看到了真池教的人的「五鬼搬山」,受此启发,他倒是想到了在无忘岛上无意中看到的另一门小法术——五行遁,与之有异曲同工之处,同样是顺着天地间一些元气的漏洞,从中找寻脱身的路径。

        但和五鬼搬山之法类似,这种遁术多数用来潜入、逃脱,算是宵小之道,偏于阴厉失和,难上台面。故而在无忘岛上其实没人修行这种法门,毕竟修为深厚之后,直接飞天遁地,可是要比顺着元气找小路来得方便得多。

        如果不是邱少鹄开通的鬼宿的权能,自身阴厉的气息正好与此相称,他也不会用这种方法来躲避火龙抬头的攻击。毕竟刚刚自己运用这个法门,真是险而又险,以自身阴气,在无尽的元气中寻找一条出路加以躲避,真的就像一只老鼠在一面墙上寻找出去的窟窿一样,显得万分狼狈。

        难怪这种法门,不过是宵小之道。

        「能运用这种法门的权能,同样不属正道。而群星之中,偏偏还有鬼宿,似乎也正迎合了天地平衡,有正自然有奇,二者缺一不可。」邱少鹄心道:「而今连这种权能,也被我不分好坏地得到,如同一个人不加分辨就得到战利品般,不如就叫这招「藏污纳垢」吧。」

        这般想着,邱少鹄的动作倒是丝毫没停,脚下飞快从这里离开,这次倒是老老实实走了楼梯,没再从栏杆上翻上去。

        一方面走得匆忙,既是被火龙抬头吓到,害怕自己在半空也被又来了那么一下,一方面也是看到,三层墙壁上镶嵌的那些英灵武器,此刻酝酿着波动,随时要再度出现。看来刚刚的火龙抬头,只是消耗了它们的元气,被朝廷用来守护乘辇塔的战阵,果然难以摧毁。

        顺着楼梯到了四层,这里倒是空无一人,刚刚火龙抬头,就是在这层出现的,也是让邱少鹄不得不小心。刚刚走过,发现果然热气蒸腾,无数烈焰从地板上喷涌出现,炙烤着周遭。..

        战战兢兢从这里经过,倒是再没有什么动静。看来之前是那些真池教的人把火龙抬头引来的,自己只要不用鬼宿的权能,这里就相安无事。

        毕竟此刻用外人的视角,他与一个普通人,也没有太大的差别。

        到了第五层,依旧空无一人,眼看整个回廊空空荡荡,真池教的人明显还没来到这。

        但邱少鹄走了几步,就感觉到了不对。

        地面在天旋地转,看似简单的回廊,周遭平平无奇的景物,也在不断重复、变化,整个如同一个大迷宫般,在不断变化着路径,也在向外不停延伸。

        四处里,还有着无尽的凶兽嚎叫的声音,眼前隐约之中,无数狰狞的身影接连从眼前晃过,如同深处莽荒之中,只会让人不断迷失。

        邱少鹄的眼底之中,琥珀的颜色几乎要穿破虚空,用他前所未有程度的贪狼之眼的权能,才看清就在这层的地板上,是用凶兽的血,绘制着种种符文封印,以

        其凶性留在这里,作为这一层的守护。一旦有外人入侵,就会将此变为令人迷失的莽荒迷窟。

        既然被邱少鹄一眼看破,想到从这里离开的方法,自然也手到擒来。邱少鹄顺着这些封印边缘的地带,避开了这些凶兽的所在,最后安然无恙,从这一层脱身而出,继续向上。

        继续向上,邱少鹄依次在一层层楼上,又见到了突然出现的森林、正统仙家的符文、以及各种迷幻的药阵,在这其中,邱少鹄已经看到很多真池教的人不是被种种奇怪的植物给捆住,就是被***迷昏了,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邱少鹄无暇顾及他们,一路直接闯到了最顶层,毕竟安瑾还在这里,这个少年的安危,是最需要注意的。

        只是刚刚到达第八层,还没从最后的门户通往最上面,邱少鹄就感觉到些许不协调。

        整个八层,再没有什么其他的机关,但就是有一种诡异的沉寂。

        这种感觉,邱少鹄在之前也并不陌生,像是之前在丛林冰原之上,自己无意中闯入到其他猛兽的领地,被一群野兽注视着,还对自己流露出虎视眈眈。

        邱少鹄在地上,忽然发现了一些细微的东西,忍不住低头仔细查看。

        用手拈了拈,像是一些细微的绒毛,有些粗糙,是黑色的,但很轻薄。

        似乎,是为了方便飞行,所生出的容貌。

        邱少鹄赫然转身,手中刀光朝着上面劈出,雷霆万钧的权能尽数涌出,雷光迸发下,上方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许多黑影化作烟雾一般,朝着邱少鹄不断飞来,其中夹杂着翅膀的扑腾、以及那嘶哑的啸叫。

        无数的蝙蝠,犹如暗夜的使者,在此时操纵着黑夜的诡异,向着邱少鹄倾巢而来。

        邱少鹄正要再挥动刀柄,忽然听到了一旁的「啪嗒啪嗒」的声音,如同响板的扣动,在楼梯的最后一层传来,对于这些蝙蝠,就像是指挥的号角般,让它们灵活地躲开了邱少鹄的攻击。

        显然有人操纵着它们,并且此时就在楼上!

        邱少鹄无心与它们恋战,此刻再次使用鬼宿「藏污纳垢」的权能,整个人的气息再度阴暗起来,身如鬼魅,在空气之中无形穿梭,直接绕开了这些蝙蝠,直奔上层而去。

        到了楼梯顶上,直接看到了这样的画面:一边是安瑾战战兢兢,一手拿着自己给他的火铳站在角落,旁边飞满了蝙蝠,绕着他不断转圈,但就是没有靠近,不知道是忌惮他的火铳,还是因为他本身是士子,正气凛然,难以靠近。

        另一边则是一个矮小的人,被无数蝙蝠托举着,才能和墙面上的一些诗句平齐,他正用手拿着锤子和凿子,想把墙上的诗句都拆下来。

        这个人的身材十分古怪,甚至有些可笑,比安瑾还要矮一个头,而且完全是一种畸形的体态。安瑾虽然不高,但是一种小巧的精致,身体很匀称,有一种纤细的流畅。

        而拿蝙蝠当坐骑的这个人,则完全是个怪人,头大如斗,几乎赶上了半个身子,连带着身子也是又大又圆,短手短脚,和他的头与身子比都不成比例的小,整个人看上去,就像一个大皮球上直接套着一个小皮球,十分滑稽。

        这个圆滚滚的怪人也察觉到了邱少鹄,也是很奇怪他怎么这么快就上来了。怪人手上拿着一个响板,刚才就是它发出的声音,此刻再度敲响。

        声波既出,邱少鹄的身影一阵恍惚,如同感觉自己被标记了一般,继而从头顶上,那些杂乱无章的声音更为明显。

        更多的蝙蝠,从塔顶的一个破口,不断涌入其中,看来这个怪人是直接将房檐上撕了一个口子,从这里落下来的,才直接到了最上面。

        那些蝙蝠纷纷朝着邱少鹄涌来,连带着之前的所有蝙蝠,一股脑的

        都朝着邱少鹄冲来。

        邱少鹄本来想继续用刀锋来抵挡,但到了此时,忽然见到那个怪人,肥大的嘴唇上,带着一抹奇特的笑意。

        所有的蝙蝠,离着邱少鹄还有一定距离,就再也不靠近,朝着邱少鹄不断张嘴嚎叫。一只蝙蝠的叫声,还很细微,这么多的蝙蝠在一起,共振的声音,直击邱少鹄的本源,几乎要将他的大脑给撕裂。

        这怪人见邱少鹄棘手,所以刻意拉开了距离,想用这种办法来消耗他。

        这些声波,如同一堵堵厚实的墙面一般,将邱少鹄挤压在了原地,寸步难行。

        邱少鹄只能拿出一枚赤雷珠,就要强行破开眼下的状况。

        忽然,「砰」的一下闷响,那个怪人如遭重创,随后头晕眼花,软软倒在了地上。

        安瑾,站在他的身后,一手拿着那个火铳,一手握着枪管、用枪柄砸了那怪人硕大的脑壳,直接将他打晕了。

        所有的蝙蝠都去了邱少鹄那边,他这里自然没了阻碍,给了安瑾偷袭的机会。

        失去了操纵,这些蝙蝠也就如没头的苍蝇乱撞,很快就从原地散开。

        邱少鹄看着安瑾,倒是没想到这个少年还有这个胆识。也忍不住道:「为什么不直接开枪?」

        「龙头铳的子弹只有一发,要是用了,下一次怎么办?」安瑾道:「你给我的,自然要在最关键的时候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