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文网 - 历史小说 - 仗剑破天门在线阅读 - 野火

野火

        迦拿人飞步紧追,在奔跑间高举长矛,然后大步迈越,那长矛高过头,在瞅准逃跑的敌人后背方向,狠狠一掷!

        嗡!

        成千上万的长矛划破长空朝着沉沙营的甲士飞速袭来,秃子听到破风声扭头一往,他当即环顾左右大声厉喝:「散开跑!!!」

        两列长龙当即分散开来,可破空的长矛在穿过阴暗的空气后,在迎接到天明的第一道曙光的瞬间骤然大亮!

        那些锋利的长矛借着天光闪烁着锋锐的寒光,骤然间就听噗嗤几声,几十名沉沙营甲士在奔逃间被长矛钉在原地,连带喷溢的鲜血向着四周飘洒漫天。

        秃子被溅了一脸血,他顾不及抹,连看都不看一眼顾自奔逃。他是第一个率先奔上矮丘的,而另一支队伍眼看着也要爬上沙丘,两者一前一后向左右分散开来,奔下沙丘的瞬间身影就消失在迦拿人的视线里。

        迦拿人急的愈发加快脚步,他们不擅在沙地奔跑,一众人往沙丘上冲锋显得极为吃力。可后头的首领喊声激烈且匆急,他们便更加卖力冲锋直直冲上了沙丘,可当他们望向矮丘下方的瞬间,所有人都是齐齐一愣。

        「放!」

        秃子手中的大弓陡然松开,弓弦在震颤间将箭矢猛烈弹射出去,嗖地一下就射倒了一人!

        一排箭矢齐射之下骤然射翻不少迦拿战士,而迦拿战士反应过来的刹那立刻就抽出盾牌抵挡。可就在这时,秃子又是背起大弓大喊:「撤!」

        一帮沉沙营甲士都是大笑着背起大弓,转身扬长而去。

        这一下令一帮迦拿战士都气的越发急躁,他们气急败坏地冲下沙丘,在追赶里骂起了迦拿话。

        矮丘下方的沙地松弛且柔软,入脚就陷下去半个脚脖子,他们追的艰难,想投掷长矛却站不稳身形借力,而就是追了这么一阵子,秃子那群人又停下了。

        「迦拿小兔崽子,来。」秃子突然不跑了,他与一众沉沙营甲士转过身正面对向迦拿人,他勾了勾手指调笑地说,「都给老子过来!」

        迦拿战士愤怒地朝前冲,一帮人放弃长矛抽出短剑,朝着秃子等人发力冲刺!而就在这时,突然就听嗖嗖嗖几声响!

        噗嗤!

        无数道残影带着飞扬的沙粒亮出锋寒的箭簇,无数个人影从沙地里突然冒出来,而无数道箭矢从四面八方骤然刺穿了居中的迦拿战士们的身躯!

        「杀!!!」

        一声暴喝从沙地下方传来,山一程一马当先从一名迦拿战士身侧窜出来,跃起的刹那对着那人的脑袋狠狠一削!

        嘶喇一声,迦拿战士在惊骇中被削去半颗脑袋,那血溅了山一程一脸一身,旋即他凝着浓烈杀意的怒容,又是一刀砍翻一人,随即振臂一呼:「杀!!!」

        数之不尽的人影从沙地里腾跃而起,钢刀挥舞之下,被斩杀的尸体皆面带惊愕。而秃子已然带着人冲了回来,在瞬间形成围剿的攻势,对迦拿战士们展开了一场屠杀!

        混乱的战场一触即发,迦拿战士抽出短剑急忙应敌,他们终于明白了,原来撤离的敌人不过是在吸引他们深入埋伏地。

        他们中计了!

        可懊悔来的太晚,这场有预谋的偷袭在顷刻间杀死了他们大半的同胞,并且战场的攻势转换太过突然,他们还没做好准备就被打了个片甲不留!

        迦拿战士们习惯性地向着彼此靠拢,他们想要再次形成圆形防御阵型,可沉沙营的甲士到处都是,他们聚不了,只能拼死相抗!

        秃子狠狠一刀深入对手的脖颈,他抬脚踩着尸体推开想要拔刀,可迦拿战士对敌根本不惧怕死亡,他在临死前刺出一剑划破了秃子的大腿。

        秃子向后撤了半步,几名

        迦拿战士冲上来围攻,他们认定了秃子是主帅,因为刚才就是他吸引他们进入包围圈的。

        数把短剑刺来,秃子根本来不及招架,他做好死的准备,如野兽般呐喊着举刀去砍人!

        可就在这时,一道锐利且角度精妙的钢刀陡然闯入双方的对决,秃子的眼前就见一道残影划过,短剑尽数被横扫开来!

        秃子向下一弯头,就见江百川铲着沙子飞滑过来,那大脚横踩着沙子深入半寸止住身形,旋即抬臂向外横扫开去,这一刀猛地划破三人的脖颈!

        「草了个爹的!」秃子摸着光滑的脑门惊讶地喊,「这刀子辣哟,小子,行!」

        江百川朝他露齿一笑,旋即拔地而起,刀光闪过又是砍翻两人,他的速度奇快,力量大的出奇,其势猛烈如狂风暴雨,那刀光舞动间犹如一阵狂风冲入场中左突右进,顿时成了场中的焦点!

        「统领!」秃子踩着尸体大喊,「这小子哪的?够狠!」

        「城西禁军的人,你小子别怯。」山一程喊了那么一嘴,「跟他比比。」

        「他娘的。」秃子啐了口唾沫在手心,旋即握紧钢刀露着白牙狠笑,「喏!」

        秃子踩着大步抬刀砍人,可江百川更快,他的刀仿佛长了眼睛,对的永远是人的脖子,一刀结果了人旋即收刀反攻,他的招式只有进攻没有防守,与之对敌的敌人皆是死在进攻中!

        这一幕惊呆了所有人,这一场围攻仿佛成了他的舞台。他的步伐奇妙,出刀精准,仿佛是一名舞姬在舞台中跳着挑逗的舞蹈,但狠辣的刀光和飘扬的鲜血却成就了他的潇洒。

        在他那脖间随风飘扬的红纱间,他如入无人之境,刀光闪烁无匹,很快四周遍地都躺满了尸体,余下残留的迦拿战士都心生畏惧,和他保持着距离。

        「杀光。」山一程盯着余下的敌人喘息,「动手!」

        血战结束的很快,最后一名迦拿战士抱着刺入胸膛的钢刀睁大不屈的眼眸,秃子收了刀随手擦了擦大腿上的伤口,那血淌的裤子都是深红色。

        「小子。」他朝江百川竖起大拇指,「厉害。」

        山一程手臂受了伤坐在地上休息,他望着打扫战场的江百川笑了笑,然后转向秃子点了点头。

        两人相视一笑,而江百川却在晨风的摩挲里抓住了脖间的红纱,他将纱布贴近鼻间细细的嗅,闻到的气味却是汗味和血腥味。

        那股缭绕心田的女子香不在了,他转身往回望向满红关的方向,心中想着挂念不忘的梦中人。

        梦娘。

        他看了半晌,突然从刮弄的晨风里,看到四周的沉沙营甲士似呆滞地望着他的背后。

        他疑惑地转头,顿时眸子一凝。

        那矮丘上的血色未干,但却站满了人。

        迦拿战士。

        秃子喊了嘴:「统领。」

        「嘘。」山一程喘好气,他一拍大腿站起来,「不跑了。」

        他看向江百川,面色凝重地重重一点。

        江百川将红纱甩向脑后,手中刀柄微转,横长的刀亮出一抹艳丽的血色。

        他说。

        「喏。」

        昏黄的光线照透了纱帐,那猩朦的淡淡光晕在毛毯上留下处处如缩小后的太阳。

        那是温暖的阳光,交河的指尖沿着略微粗糙的皮革滑动,沿途掠滑过那毛毯,指尖在阴影和光明间照的忽明忽暗,手指慢慢地向前推动着,最终停在了一处古铜色的胸膛前。

        交河的手指在眼睛前凑近搓揉,嗓音在晨光里低沉而伤感,他说:「我好想念昨夜的歌声。」

        纱帐在狂放的风中鼓动发出轻响,帐外依旧是风沙的声音。

        他深深的呼吸,闻到的是儿时的味道。

        「那一夜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布日古德的面容遮蔽在阴影里,他半眯缝着眼,注视着交河的手指问,「我到了右庭,只见到了满地的尸体。」

        交河伏在布日古德的胸口停下了动作,他沉思了片刻,随后略微仰起上半身去看,眼神极其平静的与布日古德对视。z.br>

        「我的父亲让我许下誓言,那是决不能说的秘密。」透进纱帐的晨光照在他的后颈上,将他照的模糊不清,「等我完成誓言后,我在告诉你吧。」

        布日古德和他对视了片刻,忽地扯着嘴角笑了笑,顿时就将凝重的气氛笑的烟消云散,只剩下了溺爱般的目光。

        「那先完成我的誓言吧。」布日古德手指勾起落在一旁的兽皮衣,「大战即将开始,我们得尽快。」

        他似乎天生就带着让人放松又叫人亲切的特质,这一点令交河时刻紧绷的神经很是松弛。他环视着四周昏黄的纱帐,在心里想着,要是一直躲在这个小小的纱帐里该多好?

        只有他们两个人,该多好?

        布日古德随意将衣服一套,然后拨开额间的发梢看向鼓荡的帐帘,晨光渐渐如渡步般漫延进帐内,天亮了。

        「我们一路走来没有哪个部族的族长愿意接受你的请求,在这里也一样。」交河披上白色的内衬,手臂穿过袖口时说,「也许我们很快就会离开。」

        布日古德已经走到帐帘前,晨风愈发狂放地吹拂,吹的他那头粗野的头发向后飞扬,连带胸口的衣襟撇向两侧,***出结实的胸膛。

        「对,我们很快就会离开。」布日古德将弯如圆月的弯刀绑在腰间,他在系着绳带时扭头轻笑,「但不止我们两个人。」

        交河头一回用好奇的目光注视着布日古德,他颇有兴致的调侃,说:「这么有自信?」